Pollan

凛冬将至 我们永恒^^

【影日】理所应当

///ADBJ时期影日  摸一个影山求婚



影山飞雄在日向回国后迅速的给两个人一起在东京租了一套房子。


影山没有问日向住不住,因为他知道日向一定会同意。所以他要做的就是把最好的房子挑出来,然后两个人就可以住进去。


在日向回国后同居。这件事两个人都没有很好的讨论过。高三时对他们来说太早,太久远,前方深藏在迷雾森林里,扎进去只有露水。而长大后日向在巴西时又没时间,主动提起除了排球以外的话题又好像是认输了,谁都不愿意把思念摆在明面上讨论。所以一直拖到现在,没有过程,只有结果,好像理所应当,结果本就该如此。


BJ放的比AD早半个小时,日向比影山早到家,高楼里属于他们的一格窗正暖暖的亮着。影山开门,日向已经做好了晚饭,是咖喱温泉蛋饭。


影山看了一眼锅里的咖喱,在和日向短促的接了吻后,去给日向倒了一杯冰牛奶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因为心急还撒到桌上,用指腹抹去。日向站在影山旁边,凑过去喝了一大口。影山说他心急。


“怎么突然说要同居。”日向抬头问他。


影山思考了好一会:“不知道。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应该同居?”


“可你甚至没有问过我。感情上的国王!”日向笑了,用筷子敲影山的头,影山皱着眉抓住日向的手腕,放在桌上。


“反正你会住过来的吧。”


“那也是。”日向不说话了,但也没把手腕从影山手中抽出,只是垂着眼看着。


“影山。我们从高一开始好像就是这样了吧。”


“我们高一的时候还没有同居。”


“不是指这个!”日向说,“我们很少在感情方面询问对方的意见,总是擅自做出决定。”


“好像是的。”影山想了想,“但是有什么问题吗,你总会接受的吧,我也是。”


“你会拒绝我吗?”


“不会。”日向回答。


“那就行了。我也不会拒绝。”


“哦。”日向还想说些什么,但又被影山堵的说不出话,只好指桑骂槐,“我不想吃咖喱了,吃腻了。”


“明天就做生鸡蛋拌饭。”影山低头吃饭,没听出来日向的意思,立刻抛出这个答句。


“你不喜欢生鸡蛋拌饭吧。”日向说。


“是的,但是你不是你刚刚说讨厌咖喱吗,你现在也在吃咖喱。”


“好吧,输给你啦。”日向起身,抽了餐巾纸,把影山脸上蹭到的咖喱擦掉,“明天吃猪肉咖喱加温泉蛋吧。”


 影山不太喜欢日向动自己的脸,尤其是吃饭的时候,但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几乎是顺从的让日向把那些小动作都做了一遍,才轻轻踹了一脚日向的小腿。日向觉得奇怪:“我是不是在咖喱里下药了,今天的影山选手好奇怪。”


同居代表什么呢。影山飞雄不知道。他们的恋爱始于高二,品种是青苹果,所以注定青涩。高中生没有掌握时间和地点的权利,所以恋爱全在人走光的体育馆里进行,高中毕业了就是紧接着的异地两年,没有正常的亲密接触做缓冲,导致情侣之间同居这种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都晓得弥足珍贵,好像得用一个更珍贵的关系来匹配才可以。从和日向一起打球到和日向比赛,不管是网这边还是网那边,十几厘米都足够心灵共振。


一切都顺理成章,一切都浑然天成,这把两个人都惯坏了,恋爱上的思维都懒惰,只会跟着直觉走,到最后反而在岔路口迷路,兜兜转转又回到高中的迷雾森林,扎进去又是一身的露水。


二十几岁结婚。应该可以了吧。影山想。


结婚是不是应该求婚?可是他没有准备戒指。


25岁的影山飞雄终于明白了一点仪式感,明白了要做出一定举动才可以收获果实,而不是等着快递自己送货上门。虽然他还是觉得同居就结婚也是理所应当。


结婚了应该说什么?他好像对日向一句我喜欢你都没好好的说过。


影山飞雄拉住日向。


“果然你今天好奇怪。”日向说。


“好粘糊!”日向捏影山的脸,“你看,这样你都没有揍我。”


“怎么啦,影山先生,你真的很奇怪哦。”


“我说日向。我们明天去结婚吧。”


影山有些紧张,他盯着日向的眼睛,日向也盯着他的。成熟的青苹果掉下来,扎进蔚蓝之海,带着咸涩,影山微微低下头,主动配合了个子矮的另一方。


“呃,还有就是……”影山深呼吸一口气,“我,我爱你。”


“啊……”日向笑着拍影山的头,“我说你怎么今天这么奇怪。原来是求婚!我也爱你,而且我觉得我比我爱你。所以婚礼在哪里举行呢。”


“不知道。明天以后再想吧。”


反正我们两个理所应当。


浑然天成。


感谢阅读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787 )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llan | Powered by LOFTER